会计学院举办简历制作培训会暨 ——“就业周周讲”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02 10:35:11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4月30日下午,会计学院举办线上简历制作培训。此次会议由学院就业专职老师陆灵娇指导,18级就业部负责人连沁颖同学主讲

会议伊始,连沁颖结合自己成功获取碧桂园及华为财经offer的经历,强调了简历在毕业生求职过程中的重要地位。她指出简历是在同学们求职面试中HR的第一印象,通过简历可以迅速了解求职者的各项经历随后,连沁颖以对比的方式带领同学们分析不同简历的优缺点,并提醒同学们在进行简历制作时要学会扬长避短,突出优势

在接下来的模拟练习环节,陆灵娇老师与同学们讲述了简历撰写的STAR法则针对练习时的部分简历提出了修改意见;连沁颖也针对同学们投递岗位的区别,提醒大家要注意简历内容应与意向岗位要求的匹配度。

会议最后,陆灵娇老师寄语同学们要清楚地认识到简历不仅仅是求职的敲门砖,同时也复盘和自省的工具,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的参与,要多向榜样看齐,掌握简历制作的方式方法,为后续的求职面试打下良好基础,早日获得心仪的工作。

(作者/陆灵娇 叶紫茹 徐艺榕  作者单位/会计学院  图/会计学院就业部  图片作者单位/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