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宿舍网格化管理云会议

时间:2022-04-24 08:09:52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423日晚,会计学院召开宿舍网格化管理线上会议,各楼栋负责领导、辅导员、楼栋长、层长、负责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肖安生主持。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宿舍管理力度,提高学院工作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建立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

  会议伊始,院党委书记黄雨虹对各楼栋长和层长提出要求。第一,各楼长及楼层长要全面掌握宿舍实际情况,及时反馈问题。第二,防控期间应督促同学们保持良好寝室环境,做好内务整理工作。第三,做好安全警示教育工作,老师及学生骨干应起到带头示范作用,落实“四个严禁”。第四,重点关注疫情下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及时反馈并加以疏导,切实推进防疫工作开展。

    院长周冬华在讲话中强调,各部门人员需及时汇报工作情况,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引导,强化服务意识,严守每一道防线,真正把学生宿舍变成育人工作的重要阵地,实现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由少数人抓向合力抓转变,从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

  随后,肖安生结合学校疫情防控精神提出三点注意事项。一是做好外出管理工作,学生外出就医施行专人专送等措施;二是学院安排老师值班轮岗,出现问题需第一时间与老师沟通;三是学校封闭管理下,班主任应与学生密切沟通,学生骨干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向同学传达“四个严禁”。

  会议最后,院团委副书记王鹏就会议内容进行补充说明。他强调各楼栋张层长需主动担起责任,对违规行为进行有效预防并监督核酸检测有序高效进行。

  此次会议讨论了《会计学院宿舍网格化管理工作手册》,下发了网格管理通讯录,学院进一步完善了学生宿舍网格化管理的长效机制,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深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接下来,学院将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构建精准化宿舍管理机制,积极引领全体师生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文/会计学院 陈美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