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线上宣传技能培训会

时间:2022-04-17 09:48:15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近日,会计学院学生宣传中心于线上举办宣传技能培训会。江西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宣传科科长姜莹应邀作新闻写作专题培训,会计学院学生宣传中心全体成员、各部门社团宣传负责人以及各班宣传委员参加本次培训会。此次培训会旨在提升学生宣传人员新闻素养,引导严谨宣传态度,助力学院宣传工作进一步顺利展开。

培养新闻敏感素养是捕捉新闻的关键。会议伊始,姜莹着重介绍新闻敏感之于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具备良好的新闻敏感是宣传工作者观察并准确判断变化事物的基础,有助于从冗杂的事件中挖掘创意“新闻点”,输出更有共情、共鸣的特色新闻。

合理运用时政热点是新闻采写的要点。姜莹提出,读新闻是写新闻的前提和基础,宣传人员应常关注时事新闻,研习时政要点,扩展理论知识储备。还可以充分利用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官方媒体渠道,了解并运用多种宣传言语及方法,促进工作效率的提高和稿件质量的提升。


严谨措辞刻画事实是新闻写作的根基。姜莹通过分析具体稿件列举新闻写作中的常见错误,生动讲解新闻稿标题、内容、署名等方面的写作要求此外,姜莹补充介绍人物采访稿的写作技巧,横向对比采访稿与新闻稿的差异,引导同学们进一步理解稿件的写作要点。会议最后,姜莹耐心地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外网投稿和宣传素材收集的问题,参会学生表示收益颇多,对新闻报道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本次宣传培训会有利于提升学院宣传队伍的整体能力与水平,为更好讲好学院故事、传播思想声音带来了新思路、新启发。下一步,会计学院将持续强化宣传队伍建设,凝聚宣传力量,为今后的宣传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注入新能量。

(作者/胡奕 郑诗轩 熊凯婷  作者单位/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