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线上专题会议

时间:2022-04-21 22:51:33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419日下午,会计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就业专职人员和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共同线上收看了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并在会后召开会计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线上专题会议,学习视频会议精神,汇报布置就业相关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黄雨虹结合视频会议精神对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关注毕业生是否达到毕业条件,及时与存在毕业问题的学生及家长沟通,传达学校相关文件要求;二是针对毕业班学生关注的党团工作细节,要收集问题并做好解释工作;三是要多参加各级就业工作会议,及时传达最新就业政策,多方转发招聘信息,拓宽毕业生求职选择;四是重视毕业生心理健康状况,加强沟通引导和困难帮扶;五是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向毕业班学生强调“四个严禁”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安生提到,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尤其关注毕业生就业难题,对于因考试、应聘、实习等原因需要请假离校且不返校的毕业生及时办理离校审批手续;对于升学、入职需要体检同学,则统一收集信息安排体检项目。肖安生介绍了毕业生征兵工作情况,希望班主任积极宣传动员,同时提醒班主任关注班级同学心理状况,尤其要对考研失利、求职不顺的同学进行情绪安抚和鼓励。

就业专职辅导员蒋博斌、陆灵娇分别汇报了目前研究生、本科生的就业数据。学院团委副书记王鹏介绍了“西部计划”等政策性就业信息,并就疫情期间毕业生政审、体检等环节的最新情况进行了说明。

    ​接下来,会计学院将召开第二学士学位毕业班线上会议,进一步了解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和所遇困难,同时将举办多期校友就业线上分享会,帮助学生转变就业思想,积极就业。(作者/华宁  作者单位/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