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江财】杨柳:无悔青春,逐梦星河

时间:2022-03-19 20:40:49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个人简介】:杨柳,女,中共党员会计学院187班学生,三学年总加权排名专业6。在校期间曾获三好学生、学习标兵先进个人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多项荣誉。现已推免至江西财经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充实的大学生活,丰富的校园经历,全力以赴的杨柳奔向自己热爱的领域,努力成为一个平凡而不平庸的自己。

把握时机,调整心态

    自顾无长策,空知返旧林。初入大学,杨柳和众多学子一样,深受大学学习模式的困扰。在与高中学习模式的巨大差异下,青涩的杨柳也自觉无所适从。但她始终秉持焦虑只会浪费时间,注意当下才会突破困境的观点。杨柳用最快时间调整好自我的心态,注意角色的变化,适应大学生活,并逐渐养成良好的自主学习习惯。初入大学的考验,让杨柳的心性和耐性都得到了磨练,为日后的严于律己精益求精奠定坚实基础。

杨柳深知来到了自由的大学生活,并不意味着可以如莫言所说:“安然在被窝里躺过一世春秋,浑噩自知”。入大学不久后,她就开始为自己制定合适的学习计划,从短期目标到长期目标,从时间安排到内容分配,从学术竞赛到专业证书,她都在合适的阶段为自己细细规划。杨柳对待学业不曾有任何懈怠,在尚未深入地进入专业学习之前,她就努力把握这段自主学习的时光,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不断调整自己学习的状态。于她而言,学习永远都是第一位。她认为,作为一个大学生对于学术应该怀有敬畏之心,严以待学才是每个大学生的本分,同时学习并非一日之功,不可一日无功,不可浅尝则止,不可敷衍了事。学海无涯苦作舟,杨柳始终以她的勤奋与满腔热情作舟,乘风破浪驶向胜利终点。

保持赤忱,投身实践

    “把平凡的事做到极致就是不平凡。”步入大学之前,杨柳对自己是否喜欢、适合会计专业,也曾疑惑。经过短暂的思考,杨柳认为不论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但既然做了抉择,改变不了现状,就先改变自己,不要轻易否定和怀疑自己,试着去了解和接受。抱着这样的心态,杨柳从未抱怨过学习的苦,而是抱着一颗热忱的心,奋发向上,取得了三年总加权排名专业第六的好成绩。除课堂学习之外,杨柳还积极参加各竞赛,提升知识的运用能力。她不拘泥于课本,坚信实践出真知,每年寒暑假勇于投入实习实践,曾在天职国际事务所跟进审计项目,和国家电网财务部实践财会知识,提升自身的实务能力。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从书本上得来的知识,终是不够完善的,要想深入理解其中的道理,必须要亲自实践才行。杨柳深谙这一道理,早早地就参与到实习之中,提前掌握行业相关实操技能和职场必备技能,为未来就业做准备。经验是个宝贵的学校,而傻瓜却从中一无所得。在实习期间,杨柳紧跟前辈的脚步,虚心求教,孜孜不倦地汲取职场相关知识。在她看来,这些都是在学校里不曾学到的,读万卷书的同时更要行万里路

雏鹰展翅,搏击长空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时光如梭,岁月蹉跎,大学四年短暂而漫长。今年是杨柳大学四年的最后一年,来时路上的风雨已化做成就她的基石。三年时光匆匆过,唯有以坚韧奋斗之姿拼搏于青春,方可让汗水酿成的琼浆历久弥香。  

坚守初心,不懈拼搏。保研的过程是极具挑战的,是遍布荆棘的。在保研通知下达的那一刻,才是真正战斗的开始。杨柳始终不忘自己的理想与信念,怀揣梦想与热忱,在前进路上不曾有一丝松懈。她早早地就开始为保研做准备,搜集保研相关信息,了解学校保研政策,积极同老师、家长沟通,提前规划布局,不打无准备仗。纵使保研之路崎岖不平,但这关于梦想的漫漫征途,终会为她所征服。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杨柳以梦为马,逐梦未来。借“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的胆识与气概。以“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的定性与坚韧,在充满困难与挑战的求学路上,上下求索,奋勇前进坚韧和梦想续写青春之华章。(作者/尹思敏 孙佳丽 黄晓  作者单位/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