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2021年金牌主讲教师比赛

时间:2021-10-14 21:13:05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10月13日下午,会计学院举办2021年金牌主讲教师比赛,旨在为下个月学校进行的金牌主讲教师比赛热身练兵,各系推荐的5位优秀教师参加了比赛。

校督导组长严武教授、院领导、学院督导担任专家评委,8位教师代表担任大众评委。他们参照学校金牌主讲教师比赛的评分标准对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打分。

  方芳、肖丽娟、张岩、王宏、赵天宇5位参赛教师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15分钟的说课展示。他们将现代化的教学理念与传统教学模式完美结合,多维度展示了精心制作的课件、娴熟的教学方法、流畅悦耳的外语、以学生为中心的OBE教学理念,深入浅出、直观生动,精彩纷呈,体现了学院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求实创新的教学态度。

严武教授从把握参赛时间、熟悉比赛规则、掌握说课技巧、选择和精心设计参赛章节、严格按照评分要求、加入课程思政元素、增加教学创新、使用英文的比例、PPT的制作等各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和精心的指导。

    院领导、学院督导肯定了老师们的教学能力,从教学内容、教学反思、语速控制、时间分配、增加趣味案例、体现教学目标等多方面有针对性给参赛教师提出宝贵的修改建议意见等。

根据最终成绩排名,学院将推选教师参加学校金牌主讲教师比赛,预祝会计学院各位老师取得优异成绩!(图文: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