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行第二十一届学生代表大会暨 新学期微团课第一讲

时间:2021-09-27 10:52:25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9月25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代表大会暨新学期微团课第一讲于蛟桥园研究生报告厅隆重举行。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黄雨虹,团委副书记王鹏,辅导员包若然、邓雪玲、刘馨怡、蒋博斌出席此次会议,学生干部、各年级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在高亢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伊始,第二十届学生会常代会主任万子依、团委学生第一副书记李思捷、学生会主席执行主席方梓扬先后作述职报告。万子依从维护学生权益、加强组织建设和民主监督等方面对常代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进行总结。李思捷在报告中谈到,会计学院团委在学校团委及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以基层团组织建设为核心,扎实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和学生服务工作有序进行。方梓扬回忆了过去一年各部门成员共同工作的点滴,分享工作经验和成长感悟,以勉励即将上任的新一届学生干部。


王鹏代表会院团委向大会作《勇于自我革命,服务同学成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选择中书写青春篇章》述职报告。王鹏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教诲,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增强自身信念,不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随后,他展示了会院学子以“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为主题开展的各项实践活动,肯定了学生会在组织活动上发挥的带头作用,同时也指出学生会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王鹏表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学生会工作的重要指示,持续推进学生会纵向改革,做到完善领导体制、健全职能机构、改进运行制度、塑造清新形象。最后,王鹏回忆了过去一年与学生干部共同奋斗的点滴,鼓励在场所有青年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搏击、贡献青春力量。

黄雨虹、王鹏为会计学院第二十届学生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随后,大会进入选举议程。在主持人详细讲解选举规则、宣读候选人名单后,与会领导、老师及全体学生代表公开投票表决,选举出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常任代表委员会主任及委员、主席团成员和校学代会代表。


计票期间,黄雨虹发表讲话。她首先代表会计学院党委向第二十届学生代表委员表示感谢,并以《提升全面素质,做优秀学生干部》为主题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团课。黄雨虹围绕三种能力、四种关系鼓励大家积极思考学生干部肩负的责任以及应当具备的素质。

黄雨虹谈到,作为学生骨干,应当具备过硬的思想品德素质,坚持以德为先;工作能力素质方面,应当锻炼个人的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收集处理信息能力、社会交往能力、团结协作能力、知人善任能力、开拓创新能力;此外,更要练就良好的身体素质与心理素质来面对压力。

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处理好三种关系。一是要处理好人际关系,形成“工作指导+情感交流”的师生关系,“群众基础+服务”的同学关系,“竞争+合作”的学干关系。二是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把当学生干部的压力转化为促进学习的动力,讲究学习方式和方法,提高学习效率。三是要处理好个人得与失的关系,树立大局观。最后,黄雨虹祝愿大家在学生工作的锻炼中收获成长与快乐。

在激扬的团歌声中,会计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代表大会落下帷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新一届学生代表的使命是做好学生服务工作,为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贡献青春力量。此次大会,为后续学生会工作开展奠定良好基础,开创了会计学院学生会工作新局面,为学院学生组织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作者/黄晓 华宁 蒋佩希 作者单位/会计学院 图片作者/许宇翾 林楚婷 作者单位/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