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行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评选大会

时间:2021-09-26 13:35:05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9月23下午会计学院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评选大会在蛟桥园第五教学楼5321教室顺利展开,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黄雨虹、党委副书记肖安生、学工办主任唐磊雯、团委副书记王鹏、专职辅导员及教师代表出席评选大会并担任评委现场100余名2021级新生观摩学习。

活动伊始,黄雨虹作开场致词并指出本次奖学金评选会旨在通过打擂的方式展示会计学院优秀学生的风采和卓越江财人的风貌,树立先进榜样,激励莘莘学子不断追求卓越、努力进取。她还强调,学院将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客观评选出“德智体美劳”齐头并进的优秀学子,嘉奖表彰他们的学习品质,并鼓励在场新生们向优秀榜样看齐、学习,在榜样的激励作用下进一步明确大学目标


此次评选主要考察加权成绩、综合测评和评委老师评分三个方面,占比分别为50%, 20%, 30%。擂台现场,候选人进行三分钟的自我展示。候选人分别阐述了在学习、科研竞赛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其中不乏已获得名校保研资格,获得多项国家级和省级奖项,学术科研能力强,社会实践经历丰富的优秀学子。候选人各方面取得的的优异成绩赢得了场下阵阵掌声,新生们纷纷表示要在榜样之光的引领下书写自己的大学华章。在场的班主任代表、学工教师代表严格遵循相关评选细则,对候选人的表现予以公正评判,最终评选出五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随着台下的掌声不断响起,本次奖学金打擂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会院学子积极向上、勤奋好学的良好风尚,激励广大会院学子秉承信敏廉毅”校训,力争上游、全面发展,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发光发热。(文/会计学院 周雪如 图/会计学院 魏奕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