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全力推进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

时间:2021-09-24 11:24:09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9月22日下午,会计学院在恒瑞学术报告厅召开全院教工大会。周冬华院长传达了学校院长例会精神,分析了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变化,指出其对定性材料写作凝炼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专业评估是全院师生的事情,不是评估工作小组的事情,全院教师要全员参与和全力配合推进这项重要工作,以评促建,力保会计专业和财务管理专业均名列全省第一。

全院教职工大会后,再次召开了学院评估工作小组会议,院领导周冬华、黄雨虹、李宁、管考磊、熊家财及专业负责人、各系主任、教务办主任、骨干教师等共20多人参加会议。

周院长指出,要辩证地看待本次本科综合专业评价。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是反映学院办学水平、办学实力、办学成效的重要体现,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强,持续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各专业执笔人要熟悉各项评价指标,树立目标导向和底线思维,确保评价工作有的放矢,不脱靶、不跑偏。

黄书记指出,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对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具有重要意义,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中心任务,要建立党政齐抓共管,各专业参与成员各司其职,上下联动、多措并举的工作格局,确保提供的支撑材料真实、有说服力。

管院长对学院第二阶段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自查,对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的各个指标作了详细解读,并指出吃透评价指标是数据组织、材料撰写的前提,定量数据采集要全面准确,定性材料要反复推敲。要求每项评价指标落实到人,分工落实,并就学院工作总体安排、时间节点、数据要求等作了部署。

随后,各专业负责人就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逐一提出和互相沟通,并就存在的共性问题群策群力和集中解决,对个性问题专项化解,以确保按时高效、保质保量地完成本次专业综合评价工作。(图文: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