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邮票 学党史 方寸之间话初心 ——会计学院开展“邮票上的党史”学习活动

时间:2021-09-22 18:12:57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百年征程,邮记初心。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营造“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9月20日中午,会计学院与南昌市集邮协会联合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集邮活动在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校区北区会计学院大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会计学院学工办主任唐磊雯,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以邮育人,以邮求知”。唐磊雯首先指出,一张邮票诉说一个故事,一张邮票承载一种精神,通过探索邮票背后的故事,可以见证时代变迁、厚植爱国情怀,见证包罗万象的方寸世界,这对于学生的成长意义非凡。


“读方寸邮票,忆光辉岁月”。随后唐磊雯还以邮票为载体,让在场学生了解百年辉煌党史,在方寸邮票之间感受党的成长历史和祖国的发展与强大,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更加寄望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同学收到了南昌集邮协会赠送的邮票纪念品。一枚枚邮票、一张张纪念封,数尽了党的沧桑历程,记载了党的辉煌成就,浓缩了无数人共产党人的拼搏和自强。

“邮票学党史,方寸话初心”。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从中感悟了思想伟力,坚定了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们站在新的时代方位,回望党史问初心,砥砺奋进再出发,为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不懈奋斗!                                                 (文/刘佳璇徐欣悦/孟宪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