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生入学教育大会

时间:2021-09-16 15:53:12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图片

9月14日上午,会计学院2021级本科生入学教育大会于蛟桥园大礼堂隆重举行。会计学院院长周冬华、党委书记黄雨虹、副院长李宁、理财系副主任熊凌云、学工办主任唐磊雯、团委副书记王鹏、专职辅导员、校友代表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肖安生主持,学院全体2021级本科生575人参加。

图片
图片


图片

伴随着庄重的国歌声,入学教育大会拉开序幕。周冬华首先代表学院向全体2021级会计学院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贺。“经济越发展,会计越重要”周冬华介绍了会计学科的重要性,也强调会计正面临转型,简单重复的会计工作将被财务机器人所取代,因此专业学习中不仅要学会做账,更要深挖背后的商业逻辑,掌握扎实的投资、融资、成本核算等企业管理知识,成为高水平复合型财务人才。随后,他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表示会计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办学历史悠久、学科平台强大,紧跟时代步伐,在今年增设智能会计专业方向。最后,他对新生们寄予期望和嘱托,希望同学们既能仰望星空,为心中之梦努力奋斗,也能脚踏实地,扎根一线锻炼成长,永葆立志创业的雄心、独立思考的恒心和诚信为本的仁心,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承担起新时代所赋予的光荣使命。




图片

李刚(2001级注册会计师专业)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向在座新生分享了自己20年来的求学、创业体会。他讲述自己在大学期间转变思想、发奋图强的故事经历,让在场新生们深受鼓舞,他还勉励大家珍惜当下,落实到实际行动,在滴水穿石的积淀中成长成才。




图片

教师代表熊凌云进行发言。他通过“加减乘除”四则运算法则,勉励同学们大学期间做好知识结构的加法,学会取舍的减法,释放合作的乘法效应,摒除陋习保持身心健康,成为绽放绚丽之花一粒种子,在祖国大地迸发生机。





图片

来自21级ACCA1班的赵欣怡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回顾了自身求学经历,表达了能在建党百年入学、见证江财百年校庆的欣喜。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她表示将秉承“信敏廉毅”的校训,不畏艰险,接续奋斗,在大学书写新篇章。




图片


最后,黄雨虹进行发言。她介绍到,会计学院以“立德树人”为初心使命,坚持以德为先、能力为重的育人理念,重视教学授课、校园活动、社会实践三个课堂联动,在人才培养中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建设创新和学生素质拓展。黄雨虹送给大家“学海无涯,乐在其中”八字寄语,建议同学们从蓄志、立德、勤学、践行四个方面下真功夫,鼓励大家和图书馆、运动场结下深厚友谊,爱学习、爱生活、爱实践,争做国家栋梁、时代先锋、专业精英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入学教育大会在激昂的校歌中落下帷幕。中场休息后,辅导员杨何晨为大家带来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从大学生活、学业学习、人际关系和自我成长四方面展开讲解,让大家做好进入大学的心理适应。

接下来,会计学院将继续做好新生教育工作,帮助新生们尽快了解学院、适应大学新生活。最后祝愿全体会院新生能牢记信敏廉毅校训,厚植经世济民情怀,脚踏实地,不懈奋斗,在江财会院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