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教师节座谈会

时间:2021-09-14 16:42:16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9月10日上午,会计学院召开第37个教师节教师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小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博士生导师、荣休老教师、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黄雨虹主持。


刘小丽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努力拼搏的全体教师以及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她指出,尊师重教既是传统美德、道德风尚,更是强国之策、固本之举。“教师是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全院教师要将“四有好老师”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找准教书与育人的融合点、找准言传与身教的结合点、找准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的契合点、找准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的统一点;要严格对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规定要求,主动查摆不足,加强自律自省,坚守教育初心、坚持底线思维、常怀敬畏之心。


周冬华指出,广大教师要立足本职,站好三尺讲诒,要有责任心、要有爱心、要有良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时强调“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示范”,“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张蕊教授在发言中,首先回顾了会计学院发展历程,学院发展至今是经过几代人奋斗而来;接着为大家阐述了会计是什么,会不会消亡,她指出所有经济活动都离不开会计,勉励大家在理论上要创新,在教学方法上与时俱进。


刘启亮教授就学院如何做强做大谈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机制做活;二是提升生源质量;三是多与学术大伽合作,多参与国际交流。

熊凌云结合个人成长经历,畅谈了入职学院以来的心路历程,分享了平衡好教学、科研、行政、公共服务、家庭、生活等方面关系的心得体会,寄语青年教师明确目标、追求卓越,做好时间管理,提高效率,平衡好各方关系。

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纷纷畅谈体会,表示深切感受到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感谢学院提供的良好平台与环境,与会教师们对学院发展与建设提出许多中肯的建议,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图文/闵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