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线上家长会

时间:2021-09-10 19:01:34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为做好迎新工作,搭建家校沟通桥梁,9月6日晚,会计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线上家长会。校学工部副部长刘志蓉、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喻冬冬,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黄雨虹、学工办主任唐磊雯及450余名2021级新生家长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主持人对各位新生家长表示热烈欢迎,并逐一介绍与会的领导及嘉宾。随后,刘志蓉为家长们介绍相关资助政策。她介绍到除生源地贷款、国家奖助学金等国家资助政策外,学校还通过寒衣补助、绿色通道、勤工俭学等各种措施帮助经济困难学子。紧接着,喻冬冬结合近些年高校发生的真实案例,讲解了各类校园诈骗套路和寝室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希望新生们始终保持警惕,注重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唐磊雯讲解了大学生党员发展的条件和流程,解答了家长们的相关困惑,并强调了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先锋模范作用,鼓励新生们提高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最后,黄雨虹围绕做新时代与孩子共同成长的家长”主题与家长深入交流。她首先简要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师资力量、专业建设等基本情况。在人才培养模式上,学院重视高度思想政治教育、三个课堂联动和日常严格管理,旨在培养专业基础扎实、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有用之才。黄雨虹认为,新时期家长需不断更新理念,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做到放心,不与孩子形影相随;主动放手,相信孩子自己的智慧;放下姿态,与孩子共同成长。最后,她希望家长们能重视孩子学业成绩,督促孩子遵守校规校纪,保持与学院老师的沟通,家校联动共同助推孩子放飞最美梦想。家长会尾声,针对家长们提出的问题,黄雨虹逐一给出细致解答。

会计学院2021年“蛟湖团圆”线上迎新月活动从8月9日举行至9月9日,以初见、相识、偶遇、相知、相惜、相聚为主线,串联起六大板块的活动。截止至今,已邀请17级优秀毕业生和老师举办了就业、考研、保研、出国和考公五场分享会,一场专业介绍会和一场新生家长会,让新生们在开学前感受到会计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并在到校前做好迎接大学生活的各项准备。“网友奔现”的迎新日即将到来,学院将细致做好迎新各项工作,为实现线下的“蛟湖团圆”做足准备。(作者/刘敏 黄晓  作者单位/会计学院   图片作者/刘敏  图片作者单位/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