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家财博士研究成果被国际一流期刊JCF录用

时间:2021-09-03 20:37:41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近日,会计学院熊家财博士的研究成果被金融学国际一流期刊《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录用并在线发表,该论文题目为“Fraud commitment in a smaller world: Evidence from an atural experiment”,熊家财为论文第一作者,合作者为北京交通大学欧阳才越博士(通讯作者)、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Jamie Yixing Tong和Frank Feida Zhang教授。

  论文以我国大规模高铁开通为场景,分析了利益相关者与上市公司之间时空距离压缩对企业违规的影响。通过渐进DID进行分析,发现高铁开通有助于抑制企业的违规行为,在信息不对称更严重以及外部监管更弱的公司,高铁开通对公司违规的抑制作用更为显著。进一步分析发现,高铁开通增加了外部监管利益相关者对公司的实地调研,有助于降低企业违规。论文不仅从地理距离以及信息获取视角拓展了企业违规的影响因素,也为我国大规模高铁建设的积极效果提供了经验证据。(编辑/毕俊如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

  【延伸阅读】

  《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是公司金融领域最权威的学术期刊,旨在发表公司金融、公司治理等领域的高质量理论与实证论文。该期刊近5年平均影响因子为4.249,是SSCI一区期刊、ABS四星期刊,被西南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财经类院校认定为国际A类期刊,也是我校会计、金融学科的国际权威期刊之一。

  熊家财,19889月生,江西新建人,经济学博士,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入选江西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项目(第四期)。已在《经济研究》《金融研究》《会计研究》《南开管理评论》《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Finance》、《Emerging Markets Finance&Trade》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主持或参与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江西省社科规划项目等省部级课题多项。目前主要从事公司财务与应用微观计量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