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7-16 09:03:19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等重要指示精神,同时反思各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中存在的问题7月9日至11日,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计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各支部书记说明此次活动的主要学习内容。各支部就党支部和党员个人存在的问题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采用“一个一个过”的方式,所有与会人员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的主要问题从在“学党史,悟思想”上学的不深、与群众沟通交流不够以及研究调查时存在一定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问题,到对应的整改措施,例如增强理论学习趣味性和深度性、围绕履职要求来培养党员能力和加大对调研工作重视程度等。

会上,每位党员同志都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且有很深的感触体会,其中六支部刘心怡同志谈到: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礼赞新中国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豪迈宣示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的坚定信心,激发着中国人民逐梦前行的巨大热情,激扬起中华民族再创奇迹的雄心壮志。而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在选择职业时,应当把社会需要作为选择职业的出发点和归宿,把实现自身价值和服从社会需要统一起来。当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发生矛盾时,自觉地服从社会需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这样才能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此次党日活动使得全体党员对自身的先进性要求有了更加清晰具体的理解,同时全体人员的思想理念也得到了新的激发和升华。党员只有加强修养,增强党员意识,履行党员义务,不断提高政治思想党悟,把党员的先进性具体体现在学习上,落实在实际行动中,真正发挥一个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和积极带头作用,才能永远保持先进性,积极为党的事业的发展作贡献!(图、文作者/徐自超 作者单位/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