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红色先辈足迹 喜迎建党百岁华诞 ——会计学院理财系党支部参观八一起义纪念馆

时间:2021-06-29 07:55:43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27日下午,会计学院理财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教师代表前往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开展党史现场学习活动,共同探访红色先辈足迹,重温先辈光辉历史,传承八一精神、红色精神。

 

192781日,南昌城头一声枪响,拉开了我们党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大幕。”八一起义纪念馆就是纪念南昌起义而设立的专题纪念馆,内场总共分为危难中奋起、伟大的决策、打响第一枪、南征下广东、转战井冈山、群英耀中华六大部分。党员干部在纪念馆内参观党史展览,认真浏览每个展厅、每个版面、每段文字、每尊雕像在深入了解那段震憾人心的历史的过程中,完成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通过学习和参观,党员干部和教师代表纷纷表示,在追忆红色历史的现场学习活动中受到了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洗礼:瞻仰序厅中鲜红色第一枪军旗雕塑,对坚定信念、听党指挥”和“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观看展厅中陈列当时所使用的公文包、木箱、缝纫机以及枪弹等实物,那段烽火岁月中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有了更崇高的敬意;品读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物资料,对人民军队由小到大、由弱到强、逐步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党史学习成效贯通到实际工作中,转化为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的动力源,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图文/熊凌云  编辑/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