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时间:2021-06-22 17:00:56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16日下午,会计学院本科生学生党支部一支部书记邓雪伶于蛟桥园北区第五教学楼5409教室开展本科第一支部主题党课,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井冈山精神:艰苦奋斗精神之源”主题,邓雪伶结合自身学习调研体会,采用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通过交流互动、播放视频的多样形式,从“艰苦奋斗是井冈山精神的基石”和“红军官兵同甘共苦攻难关”两个维度,将红军在井冈山艰苦奋斗的历程娓娓道来。

邓雪伶从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时的讲话出发,指出井冈山精神的重要性。随后她从“艰苦奋斗是井冈山精神的基石”和“红军官兵同甘共苦攻难关”两个方面具体展开,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井冈山精神。期间,邓雪伶多次和讲台下的党员们互动,从井冈山革命道路的开辟拓展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从理论知识联想到现实生活,以红色资源厚植家国情怀,以红色基因传承使命担当,引导学生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

党员们认真聆听授课内容,并积极讨论,纷纷发表了心得体会,学习氛围浓厚。刘翩表示,自己在看过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历程后,更加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今后也会更加勇敢乐观地面对生活中困难。庞子涛分享了自己遭遇困难解决困难的人生经历,发出了努力就会有收获的感悟;吴洁如则谈到了大学生们正在面临的烦恼——找工作难,并表示即使再难,也会保持乐观心态。

本次主题党课通过丰富的资料、生动的讲解、积极的互动聚焦以艰苦奋斗为灵魂的井冈山精神,为学生党员们带来一场精神上的洗礼。新时代青年不仅要铭记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更要忆苦思甜,将党的艰苦奋斗作风融入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当中去,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文/会计学院 吴洁如    /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