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向阳花话初心——彭莉媛

时间:2021-05-11 15:59:33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图片


百名向阳花话初心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在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历史新起点上,尤其需要重温初心、感悟初心、叩问初心、践行初心。在我们的身边,正有一群“向阳花”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










01

个人简介


图片

Peng Liyuan

彭莉媛,女,汉族,1999年6月生,江西财经大学学生,曾获得奥飞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干、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本科期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态度端正,多次参与志愿者活动,努力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


02

初心感悟





今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100年的时间变迁见证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逐步走向繁荣富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建党建国、改革开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等举世瞩目的成就。

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带领中华民族历经千难万险、踏平坎坷,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世界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坚定前行。

作为新青年一代,我们应当秉承先辈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竞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03

本科/研究生经历


图片


时光如梭,本科生涯接近尾声,母校见证了我的成长与蜕变,优质的教学资源和浓厚的学习氛围促使我保持刻苦勤奋的学习态度。

大一期间,担任班级团支书,班级工作经历有助于提升人际交往、沟通交流、时间安排等方面的能力,为将来研究生阶段和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大三期间,有幸参加“党员示范岗”志愿者活动,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奉献一份绵薄之力,肩负党员的责任,为广大群众服务,累计志愿者服务时长超过50小时。



04

初心寄语





坚持才有机会看到更美的风景。


05

座右铭


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06

结语





   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机遇和挑战并存,希望和困难同在。纵使百年、千年、万年之变局,人类的思想屹立不倒。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应随时为迎接更大的挑战和机遇做好准备!正如彭莉媛学姐所说:“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文案/@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排版/@六支部-刘心怡

责任编辑/@一支部-熊海燕 @四支部-徐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