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向阳花话初心——周松连

时间:2021-05-11 15:53:02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百名向阳花话初心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在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历史新起点上,尤其需要重温初心、感悟初心、叩问初心、践行初心。在我们的身边,正有一群“向阳花”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

个人简介

P
ART.01

图片

本科就读于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大一的时候加入了自强社和英语协会,大一上学期参与了中国扶贫基金会举办的爱心包裹志愿服务活动,大一下学期参加了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长期支教活动,大二担任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办公室部长,大三和大四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大四毕业后成功保研到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硕。

所获奖项:

2017年,善行100二星级志愿者证书

2017年2月23日,“善行100·温暖活动”优秀志愿者

2017年12月8日,学习标兵

2017年12月,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8年5月4日,优秀团干

2018年12月12日,三好学生

2019年3月15日,国家级创新创业课题《共享单车产业升级及优化探究》结题

2019年5月4日,优秀团员

2019年5月12日,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

2019年11月26日,三好学生

2019年11月26日,学习标兵

2020年5月4日,优秀团员

2020年6月29日,优秀毕业生

2020年6月29日,三好学生

2020年12月,获得暨南大学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


初心感悟
P
ART.02

我的爷爷是一位老党员,从小到大他就一直对我进行党员教育,一遍一遍地给我讲红军长征爬雪山、过草地的故事,告诉我要学习红军战士吃苦耐劳的精神,学好本事以后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一个对我影响特别重要的人就是开国总理周恩来,周总理一生为了中国的崛起和中国人民的幸福而不断奋斗,任劳任怨,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一直工作到生命的最后时刻,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所以我始终在生活中和学习中牢记爷爷对我的叮嘱和周总理的故事,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关心和帮助身边的同学,努力为了党和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


母校经历
P
ART.03

在江财读本科期间最让我印象深刻或者说感谢自己的事情就是培养了阅读的习惯。大二那一年,从每周给自己规定一定要看完三本书的目标,到后面一周能够看完七本甚至八本,刚开始大部分内容都是看不懂的,所以我看的慢,而且囫囵吞枣的看,一本书看完了一大半可能才能够知道作者在书中想表达的观点是什么,但是慢慢坚持了三个月左右,我就明显感觉到自己看书的速度在加快,而且也看的更懂了,甚至经常都是看着看着就因为书中人物的遭遇而泪流满面,就这样坚持着,那一年林林总总加起来居然看了一百多本书,不知不觉培养了阅读的习惯。

阅读带给我最大的益处就是让我更加了解自己,让我开始思考自己人生的方向和意义,拓宽我的眼界和思维,使我变得更加通透自知,锻炼了我的学习能力、思维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每当我感到迷茫困惑的时候,我都能从阅读中找到进一步应该提升和努力的方向,让我始终对生活和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


向阳花寄语
P
ART.04

人生中很多事情都是自己无法选择的,你只能选择接受和坦然面对,但是人生中还有很多事情是你可以选择的,比如努力和坚持,认真做好每一件你可以做好的事情,终有一天你会被幸运之神眷顾,你以为那是你的运气,其实那只不过是你努力的必然,所以永远不要放弃努力,朝着正确的方向坚持下去,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


座右铭
P
ART.05

人生是一场马拉松,你需要不停地奔跑。


文案|@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排版|@四支部-何语菲

责任编辑|@一支部-熊海燕 @四支部-徐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