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大会圆满举行

时间:2021-05-10 09:29:33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迎接建党100周年。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5月8日在蛟桥园校区召开了党员大会。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黄雨虹、党委副书记肖安生、学工办主任唐磊雯、一支部书记邓雪伶出席了本次大会。

此次大会的集中会议在22A区二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各支部党员大会分别在第五教学楼5201教室、22A区二楼党员活动室、北区综合楼515会议室召开。本次党员大会新发展了34名预备党员。


集中会议上,肖安生首先对即将加入会计学院党支部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祝贺。随后,肖安生从端正入党动机、加强理论学习、发挥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需求、紧密联系群众、做到批评与自我批评这六个层面出发,对全体预备党员发展对象进行了党性教育。肖安生提到,预备党员要一心向党,不仅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也要学习好专业知识。在学校要争做模范代表,走出校门要积极投身于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讲话最后,肖安生对发展对象们提出要求,希望他们能在组织的教育培养下,不仅在行为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之后,集中会议主持人詹雨涵带领在场的全体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在党旗下宣誓。


宣誓完毕后,黄雨虹从十九届五中全会上对党员提出的要求出发展开了谈话教育。她对全体预备党员发展对象表达期许,希望青年学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能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紧接着,黄雨虹以中央环保督察整顿工作中被撤职的官员为例,告诫说:“党员拥有了权力不可以捞取私利。任何以权谋私的行为,都是党和人民所不允许的。入党不是为了享乐而来,要有甘于风险的精神,乐于奉献的勇气。要始终和人民站在一起,以为人民群众奉献青春和热情为己任。”最后,黄雨虹分享了自己对于红色电影《悬崖之上》的观后感,希望大家能够坚定对党的信仰,永不叛党。

​集中会议结束之后,各支部紧接着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对各支部本期预备党员的发展事宜进行讨论。预备党员发展对象依次在会议上汇报自己的入党动机以及在入党积极分子考察期的表现情况,并接受正式党员关于党的理论精神、党的时政热点的提问。随后,与会的正式党员对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分别进行评议,以举手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决定是否发展其为预备党员。

邓雪伶和唐磊雯在支部党员大会上进行了讲话发言。邓雪伶从党员责任的角度进行阐述,希望党员们要时刻想到自己的责任,要加强党性修养,做好本职工作。唐磊雯提到,成为预备党员意味着拥有了另一重生命和身份,党员要维护好党的荣誉,肩负起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一个人就是一面旗帜,党员要传承好优良传统,做好表率。

本次党员大会成功发展了一批预备党员,并教育各位党员同志在新时代要牢记使命,凝聚青春力量,彰显时代担当,全面贯彻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作者/张鑫宇  作者单位/会计学院  /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