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

时间:2021-05-06 07:55:30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教工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会计学院党支部于5月4日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在绿地金逸影城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悬崖之上》。学院党委书记黄雨虹、党委副书记肖安生、副院长周冬华、会计系党支部书记黄波9名教工党员、70余名学生党员和30余名团员参加了此次观影活动。

  《悬崖之上》讲述了一个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四名共产党特工为移送日本反人类实验的幸存者出境向世界揭示日本的罪行,组成“乌特拉”小组前往东北,在潜伏在伪满洲国特务科的共产党员的帮助下,拼死完成任务的故事。

  影片中,共产党特工在危机四伏的哈尔滨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前有特务围追堵截,后有叛徒变节反水。执行任务的过程中,共产党特工们即使身负重伤,即使被敌人严刑拷打,也不忘记自己的使命,不忘对党的忠诚。正是这群舍生取义、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共产党人,不惜用自己的生命来换取斗争的胜利,才换来如今强大的中国。

  观影结束后,黄雨虹谈到,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希望各位青年学子能从影片中感悟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传承好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继续加强党史教育学习,在为祖国的建设中发挥青年力量。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此次观影活动旨在重温共产党的革命岁月,让会计学院的师生从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中学习红色精神,激发师生的爱国热情,并促其将爱党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通过努力学习、踏实工作来建设祖国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发扬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献礼建党100周年。(文/会计学院 张鑫宇    图/会计学院    编辑/杨伟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