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30 08:59:55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为积极响应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从党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会计学院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各项学习活动中。

  

       

会“迹”活动。会计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多次召开支部书记会议,发放学习资料,鼓励动员全院师生开展、参加多种党史学习活动。4月2日,部分师生代表重走小平小道,重觅伟人足迹,感悟伟人精神;7日,师生党支部集中开展“重温历史,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感悟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和历久弥新的百年初心;14日,全院“百优团支部”书记和青年团员青年代表共同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共同回顾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23日,会计学院研究生举办“建党百周年,青春献歌声”主题歌手大赛,同学们以《五月的鲜花》《不忘初心》等曲目歌咏伟大的建党百年征程;28日,班会集中日,会计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在班会上集中参加四史学习教育线上答题。

  

会“言”专栏。为充分利用红色资源,讲好江西革命故事,“江财会院学生本科党支部”微信公众号,推出“云游纪念馆”专栏,重点介绍江西红色纪念馆,探寻红色文物背后的初心故事,目前已推出位于于都的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此外,会计学院还通过多个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党史上的今天”栏目,每周推新普及一篇党史故事;开设“主题演讲优秀作品”栏目,推送党史主题演讲比赛的精彩作品集;开设“百名向阳花话初心”栏目,推送优秀毕业生及在校党员或积极分子事迹;开设“会院青年说”栏目,让同学们深入思考和讨论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此外,会计学院官方网站开设党史学习教育新闻专题,及时更新学院师生的学习动态。

  

会“声”比赛。新学期以来,会计学院鼓励学生在日常党史学习过程中融入自我思考,通过各类活动及比赛汇报学习成果。3月,会计学院举办“学习百年党史,争做有志青年”主题演讲比赛,15名学生的演讲作品从百余件海选作品中入围决赛,学院安排专任教师对学生的演讲稿件进行一对一指导。4月,会计学院举办“会声会色——党史故事我来讲”主题活动,学生及班级代表通过诗歌朗诵、情景剧等形式开展主题汇报。会计207班带来情景剧《五月的鲜花》,向观众再现革命战士们为保家卫国作出的努力和牺牲,参与活动的华宁说道,眼底蛟湖水,胸中黄河月,青年学子要勇于担当作为,在平时生活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在往后岁月里担起家和国的重任。

  

 会“办”实事。为进一步将党史精神与学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会计学院设立院领导接待日,并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特色活动。422日,学院携手双胞胎集团举办校企洽谈会,就实习基地、劳动基地建设,实验室共建,科研项目合作等开展洽谈,为学生的培养过程注入更丰富的合作力量。24日,开展毕业生简历制作分享会,为未就业毕业生把关进入企业的“敲门砖”,“青春建功新时代”会计学院春季招聘双选会则为学生汇集更多就业机会与资源。同时,会计学院庆祝建党百年系列讲座有序开展,截至目前,本学期共邀请专家学者8人来校讲学,丰富学生的课外学堂。

                             (文/会计学院蒋博斌图/会计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