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向阳花话初心——罗薇

时间:2021-04-28 14:58:04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图片

百名向阳花话初心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在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历史新起点上,尤其需要重温初心、感悟初心、叩问初心、践行初心。在我们的身边,正有一群“向阳花”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

个人简介

P
ART.01

罗薇,女,江西财经大学2016ACCA3班毕业生。本科期间连续四年获得“优秀团员”称号、连续四年获得“三好学生”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学习标兵”特等奖学金,2020年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2018年获得“上海校友会”奖学金、2017年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2018年通过ACCA全科考试,现推免至上海财经大学继续硕士研究生学习。


初心感悟
P
ART.02

对党的浓厚兴趣是在大二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时产生的,我当时感到非常有趣且好奇,想知道究竟什么是我经常听到的“马克思主义”,而它又将如何具体地指导我们建设社会主义国家。课程大致介绍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激发了我对理论知识进一步学习的热情,也让我更想了解并参与它具体地指导我们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过程。

所以我在大二时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我想要为这份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进一步的理论自主学习,让我对许多社会问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这让我在喜悦的同时也感受到更多的责任。一方面是觉得自己还需要更多的理论知识武装来加深对问题的认识,另一方面是疑惑要如何解决现实问题。我党成立以来,解决了国内一个又一个问题,实现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前辈们的实践经验,就是我们除书本外另一个重要的学习领域。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看清自己肩负的使命,不断学习,时刻准备,从生活的细节处做起,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


母校经历
P
ART.03

ACCA专业的学业压力还是挺大的,除了本就内容丰富的培养计划,还要完成ACCA考试,所以除了教学楼,我更多的时间就是在图书馆和蛟湖旁。在图书馆学习实在是一种享受,设施完备、学习氛围浓厚、冬暖夏凉,实在是学习的好去处。另外学累了还可以去蛟湖旁背背书,空气清新,顺便活动活动筋骨。本科学习期间十分感谢任课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以及班主任彭清宁老师不断给我的鼓励和教诲。


向阳花寄语
P
ART.04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作为大学生,我们应当重视基础知识的学习,只有基础扎实牢固,才能保证我们以后长出的树木茁壮而稳固,久经风雨而不倒。而大学是我们自主学习最好的时候,希望学弟学妹们也可以多多在图书馆看书学习,多多在操场进行体育锻炼,保证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尽量阅读非专业书籍。大学课程,更多地需要我们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学习,或是课后复习,或是借助网课,亦或是主动寻求老师交流学术问题。


座右铭
P
ART.05

蚓无爪牙之利,

筋骨之强,

上食埃土,

下饮黄泉,用心一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