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向阳花话初心——秦力涵

时间:2021-04-27 11:17:56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图片


百名向阳花话初心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在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历史新起点上,尤其需要重温初心、感悟初心、叩问初心、践行初心。在我们的身边,正有一群“向阳花”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










01

个人简介


17会计5班秦力涵

图片

Qin Lihan

    现就读于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本科加权89.86,专业排名18,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学习标兵等荣誉,现已被暨南大学会计专硕拟录取。

02

初心感悟


图片

Qin Lihan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能够在今年成功转为预备党员,我感到无比的光荣与激动,这代表了党组织对我的肯定与鼓励,更是我今后继续努力的极大动力。  

    100年来,一代代风华正茂的年轻人为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与发展历经万难,这是共产党由弱变强、阔步前进的100年,更是取得辉煌成就的100年。而在这个历史交叉点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为党和国家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03

本科经历


图片

Qin Lihan

    大学期间,学习成绩始终排在前列,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学习标兵,每年均获有奖学金。同时,积极参加各种比赛,连续两年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奖,在专业方面比赛中获得多项校奖、国奖。

    学习之外,我还是会计学院羽毛球队和校羽毛球队队员,在大一即代表学校参加省运会获得团体第二、单项第三的成绩,同时连续四年在校羽毛球赛中获得女子团体冠军。

    另外,班委和学生会干部的经历对于我沟通协作、为人处事的能力的提高很有帮助。这些都要感谢江财为我们提供的丰富的学习资源和锻炼能力的机会。

04

初心寄语





    我们应当珍惜当下的美好年华,抓住每一次机遇与挑战,不断地丰富和沉淀自己,不必苛求结果,但务必享受过程。


05

座右铭


    向着阳光,野蛮生长。


06

结语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习近平总书记说道:“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青春的底色永远是理想,因创新而激扬,因自强而精彩。珍惜年华,接受挑战,敢于冒险,正如秦力涵学姐所言:“向着阳光,野蛮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