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会计学院“为群众办实事”召开毕业生简历分享会

时间:2021-04-26 11:16:36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4月24日下午,会计学院召开毕业生简历制作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安生,团委副书记王鹏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肖安生强调,目前全院正在积极开展“为学生办实事”工作,学院把促进学生就业作为“为学生办实事”的重要内容,针对目前还未落实就业去向的同学进行简历制作一对一辅导,对就业困难学生进行原因剖析并寻找解决对策。他从以往优秀简历入手,详细讲解简历字体的选择和页面的排版布局,着重表示突出个人能力和实习经验的重要性。同时,肖安生指出简历是进入企业的敲门砖,要精炼地展现出自身优势。

  

  紧接着,王鹏就简历制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为例进行细致讲解。他提出,简历中出现的个人经历的时间顺序要保持一致,尽可能从近期经历开始展开。王鹏重点指出针对不同企业的特点与需求,在简历中要展现与应聘岗位高度匹配的内容。同时,他表示在简历内容上可以使用客观的数据来展现本科学习阶段和实习阶段的成果。

  会议最后,肖安生对毕业生就业寄予深切厚望。他指出,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新一代,毕业生需要不断强化自身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情怀,摆正自身的择业观,转变择业理念,调整好就业心态。会计学院把党和国家对就业工作高度重视,对毕业生的关心关爱传递给每一位毕业生。会计学院教职工会坚守好毕业生就业最后一道关卡,为还没有落实就业去向的学生推荐更多的工作机会,为2021届毕业生的未来成长保驾护航。(文/会计学院  向明涓  刘博   编辑/林雨晗  审核/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