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会计学院调研就业工作​

时间:2021-04-12 08:50:06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4月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欧阳康到会计学院调研就业工作大学生职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邢小明陪同调研。学院党委书记黄雨虹、副院长周冬华、党委副书记肖安生副院长管考磊及学院就业专职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学院副院长周冬华汇报了研究生就业情况及今后工作举措。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安生汇报了本科毕业生就业考研考公情况学院党委书记黄雨虹详细介绍了会计学院整体就业思路和工作计划,例如建立院领导联系、“班主任+辅导员+就业助理”和分类指导工作机制,通过建立招聘单位信息台账筹备学院专场招聘会、开展分类指导和加大政策性就业宣传等举措,力争今年的就业工作保质达标。

欧阳康在听取了相关汇报后,肯定了会计学院各项就业工作举措,强调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对学院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提出建议:一是深入领会和研究学校就业方案和上级文件精神,借鉴兄弟院校经验做法,细化和完善学院就业工作具体举措和提高路径二是开展个性化调研工作,摸底学生就业意愿,建立一人一档,施行分类指导,有针对性的就业引导困难帮扶;三是拓宽就业工作思路做好升学工程,将课程学习与考研(留学)无缝衔接,打通专业学习与升学通道;四是顺应市场和社会需求,充分考量专业名称设置善于结合当前行业智能化、网络化、大数据趋势,赋能专业新生命力。五是重视思想引领工作,杜绝盲目跟风,落实精准就业,加大对参军入伍与赴西部、基层就业的宣传工作。六是倡导高质量就业,举办校招聘要充分考虑企业行业门类及学生意愿匹配。另外,还要认真学生的日常实习实训工作,加大专业训练实践力度,提高学生求职竞争力。(图文/会计学院 孙雪珂 蒋博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