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行第四十八期党校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

时间:2021-04-12 08:07:03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4月10日下午,会计学院第48期党校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于研究生报告厅成功举办。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黄雨虹、学工办主任唐磊雯、党支部支委及党校学员两百余人参加。本次党课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江水法担任主讲人,仪式由三支部支委杨晓雯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嘹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随后党校班主任唐磊雯宣读了第四十八期党校班委名单。会计学院党校班委宋佳琪、候紫媛同志分别介绍了党校考核办法和纪律保证,强调党校采取学期考察与结业考试相结合的考核方式,各学员要严格遵守党校纪律要求。


黄雨虹发表开班仪式讲话。她首先祝贺各位学员朝党组织迈进了一大步,并带领大家回顾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希望大家能遵守培训班对学员的基本要求,珍惜培训机会进行系统性学习,努力提高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为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她指出,党的知识学习要面向书本、面向党员、面向实践,要在课上认真听讲、课后深刻体会,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青年。


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开班仪式落下帷幕。紧接着,江水法为学员们带来了第一讲的授课。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他首先讲述自己多年来骑自行车走遍神州大地、世界各地的经历,以此鼓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勇敢追逐个人梦,汇聚伟大中国梦,为学员们上了理论与行动相结合的一堂生动思政课。随后,他为大家讲授《百年党史之隐蔽战线传奇与红色基因传承》党史故事。从“有苦不说、有气不叫”的匡亚明、到“为党牺牲荣誉和幸福”的关露,到“闲棋冷子”熊向晖,再到“龙潭三杰”钱壮飞、李克农、胡底,江水法生动讲述了我们党奋战在隐蔽战线的情报工作人员的传奇事迹,希望学员们能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学员们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思想洗礼,要传承地下党员那种顾全大局、忘我奉献的精神,正如研究生支部彭瑶所说“我们要学习红色特工们那种顾全大局、任劳任怨的精神品格,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出类拔萃的能力素质,在往后的岁月里担起家和国的重任”

本次活动为党校学员们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大家在学思践悟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也为建设党的后备力量打下坚实基础。希望学员们能在接下来的党课学习中充实党史知识,增强党性修养和爱国主义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奋斗的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作者/华宁  作者单位/会计学院   /会计学院党支部  图片作者单位/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