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重走小平小道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07 13:12:33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重觅伟人足迹,感悟伟人精神。4月2日下午,会计学院学工办主任唐磊雯,团委副书记王鹏,辅导员李喆歆以及28名党团学生代表前往南昌市新建区小平小道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参观,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

  “从陆军学院到工厂的这条小路,邓小平同志在这里走了三年,改革开放最初的一些设想也是在这里想到的”师生一行从蛟桥园崛起广场乘车来到“小平小道”后,王鹏讲解道。随后,在党团老师的带领下,大家进入陈列馆、生产车间等地参观学习。



  在陈列馆小平同志雕像下,唐磊雯带领党员团员逐字逐句宣读入党誓词,坚定青年党员为党组织奉献的信念和青年团员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来自CIMA191班的肖晓同学担任此次实践活动的讲解员,她绘声绘色地讲解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下放劳动的那段历史,让同学们对一代伟人事迹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馆藏文物,被一代伟人在逆境中坚韧沉着、积累沉淀、乐观向上的精神感动激励。

  “而从小平小道延伸出去的,则是一条通往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参观过程中,唐磊雯充满感情地朗读了陈列馆上邓小平夫人卓琳写给新建县拖拉机厂的这段话,同学们认真聆听,深入思考小平小道中酝酿的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意义。

  随后,大家来到拖拉机厂,车间上的机油味、粗糙不平的水泥地面、老式的手拉灯……很好地再现了小平同志生前工作生活的场景。同学们在追忆过往年代的同时,感叹伟人生活的简单朴素,表示在物质生活水平得到极大提高的今天,要弘扬老一辈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斗拼搏。

  最后,师生们在小平雕像前庄严肃立。在王鹏的主持下,大家向伟人默哀鞠躬、敬献花篮,表达对伟人深切追思之情。




  此次实践活动通过重走小平小道的形式,为学子们提供一次沉浸式的学习体验,在学院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让广大青年学子在沉浸式的学习中重温历史、汲取力量、肩负使命、开创未来!(文/会计学院 华宁 赵越    /会计学院 华宁    编辑/赵姝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