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大会圆满举行

时间:2021-03-21 13:58:52 来源: 作者: 阅读量:222

为加强党员培养、建设党的后备力量,3月20日,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蛟桥校区召开了党员大会。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黄雨虹、党委副书记肖安生、学工办主任唐磊雯出席本次大会,集中会议由詹雨涵主持。


集中会议于北区22栋党员活动室召开,各支部党员大会分别在5205教室、22栋党员活动室、5207教室三处开展,会议均以“腾讯会议+线下”的方式开展确保每位同志的参与。本次大会新发展了叶周璟等46名毕业班预备党员。


肖安生:领悟“井冈精神”,树立远大理想

结合中美高层会晤中杨洁篪的发言,肖安生深入阐述了“井冈山精神” 引导大家在党史中汲取智慧。他从坚定信念、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开拓进取、求真务实五个维度对全体发展对象进行集中教育。肖安生以校园专场招聘为例,将实践活动与党员的先进性有机融合,强调了毕业班党员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求学观,不能好高骛远。他对毕业班党员们提出了不因循守旧勇开拓,不计较得失多奉献等具体要求。肖安生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希望你们在未来能够扬家国情怀,与时代共进,将个人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结合!”随后,詹雨涵带领全体预备党员发展对象进行集体入党宣誓。


黄雨虹:学党史,严律己,创新篇

学党史,传承优良革命传统。黄雨虹以《可爱的中国》观后感引入并且回忆了自己去方志敏纪念馆的所见所闻,激发大家对优秀党员的思考。随后,她谈到,毕业生党员在学习、工作与生活方面应当争优创先,要经得起组织检查和群众监督。在提及如何艰苦奋斗时,黄雨虹讲述了优秀毕业生党员“不畏生死为国寻矿”、“精进自身助力C919研发”的先进事迹,鼓励大家立足平凡岗位投身祖国建设。“中央提出了‘光荣在党50年勋章’,这个勋章是褒奖也是期许它更是提醒提醒着我们——生命不止,奋斗不息,希望日后我们都能骄傲地说祖国建设有我一份!”集中会议尾声,黄雨虹做出总结。


唐磊雯:新身份,新起点,新方向

集中会议之后,各支部随即开展了支部党员大会,讨论表决了本支部毕业班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事宜。发展对象分别汇报个人在预备考察期的表现,进行了反思与总结,并接受了正式党员就党史、时政等相关理论的考察。随后由与会正式党员对其分别进行评议,并通过无记名投票表决。

唐磊雯在支部党员大会上做出发言她首先表达了对新同志的祝贺与欢迎,提醒各位毕业班党员要珍惜机会,不断锤炼自身党性唐磊雯强调在党员档案填写规范等重要细节方面各毕业生党员要遵循组织要求、对自己的政治生命负责。她指出,“党员的新身份是一种荣誉,也是一份担子,只有坚持初心信仰,在各自的位置发光发热,才能走得远、走得稳,在新的起点,祝福大家能奔赴理想!”

100年风雨兼程,100年春华秋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会计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稳健扎实地推进党建工作。本次大会发展了新一批毕业班党员,督促党员在个人成长中不忘初心,立足时代要求,投身建设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汲取党史智慧,不忘“信敏廉毅”,为百年名校江财梦做出贡献,向党成立100周年敬献青春力量!(文、图/熊海燕 作者单位/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