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习百年党史,争做有志青年”主题演讲比赛复赛圆满举行

时间:2021-03-21 13:56:43 来源: 作者: 阅读量:177

为了动员学生加强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2021年3月14日下午,会计学院学生本科党支部在第五教学楼5101和5103举办了“学习百年党史,争做有志青年”主题演讲比赛复赛。本次比赛共有51名来自于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团支部的学生参加,评委团由来自会计学院本科党支部部分支委和会计学院学生联合会的部分部长及常委组成。


本次比赛分为演讲环节和“学习强国”知识竞答环节。在演讲环节,参赛选手围绕“学习党史”这一主题自拟题目进行演讲,抒发自己对党的理解,对党史的铭记,对党的精神的传承。选手们在舞台上脱稿演讲,以饱满的热情讲述着党的历史和自己对党史的感悟。其中,选手熊书敏讲道:“历史是一面镜子,它反映出现实,同样也照亮未来。学习党史,了解我们的过去才能更好地看清前进的方向。”真实朴素的语言伴随着振奋人心的音乐在现场激起了阵阵掌声。在“学习强国”知识竞答环节,选手们积极踊跃地进行抢答,并且有着较高的正确率,体现出选手们对于党史知识的充分了解。知识竞答环节结束后,经过统分与排名,会计学院学生本科党支部在线上公布了此次比赛的结果。最终,会计202班王莉娜,会计19A3班吴冰彦等15名选手晋级决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100年,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100年,是开创历史、奠定基业、开辟未来的100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要很好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守住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本次比赛正是对总书记重要论述的贯彻,充分展示了会院学子对党的热爱,对党史的重视,也激发了学生继续加强学习党史的热情。(作者/张鑫宇    作者单位/会计学院本科党支部三支部  /吴湛嘉 凯迪日耶·木沙江  图片作者单位/会计学院本科党支部五支部  会计学院本科党支部二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