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新学期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时间:2021-03-09 09:03:10 来源: 作者: 阅读量:9

为深化“平安校园”建设,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37日晚七点,会计学院党团老师联合纪保部、校风督察部成员,就新学期宿舍安全问题,对麦庐园、蛟桥园两个校区全体本科及研究生学生宿舍开展了安全隐患检查,重点检查学生宿舍中的违规物品,包括具有杀伤力的玩具枪、管制刀具及大功率电器等。本次查寝旨在关注学生宿舍生活状态,有效规避宿舍安全隐患,同时应学校要求,督促同学们新学期注重宿舍卫生与清洁。整个过程分工明确,各楼栋楼层均有安排人员负责检查、记录和拍照,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安生,团委副书记王鹏,专职辅导员饶开明、邓雪伶、刘馨怡、陆灵娇、包若然、李喆歆、杨何晨、蒋博斌参与此次查寝工作。


排查开始前,肖安生对此次工作做出详细指示,他提出检查人员应对宿舍内部及公共区域的卫生情况、安全用电等问题进行仔细检查,认真记录查寝过程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并及时向学院反馈。


检查期间,多数宿舍环境卫生良好,地面干净,也有个别宿舍存在垃圾未处理、桌子乱七八糟,床铺被单未叠等情况,在辅导员老师的劝说与建议下,这类宿舍成员表示会时刻保持宿舍整洁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此外,针对部分宿舍出现插线板随处摆放、使用大功率电器、宿舍门口及楼道堆积大量物品等情况,检查组对违规宿舍的同学进行了教育指导并说明使用大功率电器的危害性,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学院的相关规定,自觉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共同助力平安宿舍、文明宿舍的建设。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在本次大功率检查中,会计学院同学们积极配合工作,进一步落实了学院关于宿舍安全管理规定要求,强化了同学们对于大功率电器使用危害的认识,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为给予同学们一个舒适、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夯实基础。(作者/卢家欣  作者单位/会计学院 /卢家欣  图片作者单位/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