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建工作 抓好毕业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

时间:2021-03-08 08:00:09 来源: 作者: 阅读量:57

为加强对毕业生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传达我校党建相关政策精神,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于35日中午召开有关毕业班积极分子发展党员工作线上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黄雨虹、学工办主任唐磊雯、学生党支部全体支委以及会计学院全体毕业生入党积极分子,会议由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熊玉玲主持。


会议伊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孟宪玮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的一百年;希望党员、干部不管处在哪个层次和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随后,唐磊雯讲解毕业生班级积极分子发展相关政策。她谈到,对于毕业后愿意服务基层、参军入伍、加入西部计划等进行政策性就业的同学,支部将在审核通过后优先将其发展为预备党员。唐磊雯鼓励毕业生入党积极分子做好表率、积极报名政策性就业,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黄雨虹对毕业生入党积极分子提出具体要求。首先要学习百年党史,传承革命精神。除了学习党史,更要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黄雨虹希望毕业生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工作中对自己要求严格,并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路途中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针对毕业生入党积极分子,黄雨虹强调要感受时代召唤,勇担时代责任,将个人成长成才与国家更快更好发展紧密联系。黄雨虹强调,毕业生入党积极分子要抱着真诚的态度去看待政策性就业,拒绝功利和个人主义,同时表达自己了对毕业生入党积极分子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展现会院学子的责任担当的信任与期许。


此次会议围绕会计学院毕业生入党积极分子政策性就业问题,向他们传达党员发展工作的最新动态,有利于会计学院毕业生党建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此次会议使毕业生入党积极分子对发展党员工作有了全面了解,有利于他们树立远大理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去往祖国需要他们的地方,展现会院学子的责任担当。(作者/付伟亮 作者单位/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