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时间:2021-01-15 09:33:28 来源: 作者:admin 阅读量:86

为规范党内工作、严格把关党员发展,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化,112日,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分支部开展以“党员民主评议”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各支部围绕征求意见、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树立党员形象等重要环节开展民主评议工作。

在自我评议环节,每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回顾入党以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经历,在总结收获的同时反思不足。并且,在集中讨论中,党员以小组进行交流,对照党员先进性的要求,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党员,做到互相监督、互相学习、不断进步。在互评会议中,每个党员都实事求是地进行了匿名投票,本着从严要求和对同志负责的态度进行了互评,力求评议结果客观公正。另外,每位党员还主动要求其他党员对自己进行评议,了解自己在党员和同学中的基本形象,在同学中是否具有表率作用,对民主评议工作提供了充分有效的依据。

本次党员民主评议受到了党员的高度重视,发放的民主评议党员意见全部收回,支部对每个党员的实际工作表现情况进行了客观评议与记录。各党员在拿到支部评议意见后认真对待,在本人意见栏中都对自己进行了小结,并对自己提出进一步的工作要求和希望。本次民主评议结果良好,党员对党支部的工作和党员的表现给予了肯定。

 

本次党员民主评议贯彻落实了新形势下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制度要求,是严格党内生活,全面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纯洁党员队伍,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重要措施和有效途径。(作者/付伟亮 作者单位/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