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寝室消防与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时间:2021-01-07 10:48:20 来源: 作者:admin 阅读量:86


  为培养学生文明习惯,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推动落实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安全文明健康的寝室氛围,1月4日至5日,会计学院党团老师联合院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对麦庐园、蛟桥园两校区全体本科及研究生学生寝室开展了消防与治安安全排查工作,严防重大事故发生,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安生,党政办公室闵建辉老师,团委副书记王鹏,专职辅导员邓雪伶、刘馨怡、杨何晨、蒋博斌参与此次查寝工作。

  1月4日下午,肖安生和闵建辉对蛟桥园北区所有学生宿舍公共区域及学生辅导员办公场所进行检查,并向宿管工作人员亲切询问公共区域消防安全情况。走访过程中,肖安生发现并指出学生宿舍楼存在杂物堵塞消防通道、部分安全指示灯未正常工作等安全隐患,督促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整改,并强调同学们应及时对杂物进行清理,保持安全通道畅通无阻。同时,肖安生提醒同学们安全无小事,必须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在日常生活中做到规范安全地使用水电,预防火灾发生,了解防火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

  经过充分的检查准备,会计学院查寝小组于1月5日晚上对各学生寝室展开查寝工作。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对寝室卫生、安全用电、是否存在危险等进行了仔细检查。通过检查,学院大部分寝室卫生整洁,无危险及管制物品,但仍有少数寝室存在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私接电线、寝室卫生有待提高等问题,检查小组及时给予提醒,督促其尽快整改。

  走访期间,闵建辉针对寝室楼栋灭火器的合理摆放表示肯定,他认为不仅要从源头上防止火灾的发生,而且要做好防范工作。王鹏表示,时值期末复习,天气寒冷,同学们在努力备战考试的同时也要时刻注意用电安全,防止火灾发生。同时,辅导员老师们协同学生工作人员对学生寝室的卫生情况进行检查,并与同学们进行友好交流,他们表示冬季虽然气温较低,但是也要经常进行打扫,开窗通风,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

  此次安全查寝工作极大程度上消除了学生寝室的消防隐患,旨在增强会计学院学子的安全防范意识,积极动员同学们牢记安全责任,共同建设温馨、和谐、安全的校园生活环境,为会计学院消防安全工作筑建坚固堡垒。(文/赵越  兰树婷  涂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