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1年财会高管人员•会计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

时间:2020-12-30 08:37:54 来源: 作者:admin 阅读量:146

江西财经大学是教育部、财政部与江西省共建的一所以经济类、管理类学科为主体,兼有文学、法学、工学、理学等学科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

会计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结构合理、教学与科研水平较高的师资队伍。学院现有专任教师98人,其中教授30人、副教授30人,博士生导师10人,硕士生导师68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占专任教师队伍70%以上。教师中有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国务院政府津贴享有者4人,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财政部会计名家工程人选1人,财政部管理会计咨询专家1人,财政部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学术类)3人,江西省“赣鄱英才555人才”3人、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7人、江西省高校教学名师4人;江西省百千万第一、二层次人才3人,江西省青年井冈学者1人。

近年来,会计学院的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不断扩大,学科排名不断晋位前移,《中国科学评价中心》排名9位。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工商管理一级学科评为B 等次,2018年MPAcc专业学位教育获得AAPEQ质量认证A级成员单位。

1996年起我院就已在南昌、深圳、广州等地举办了以会计学专业方向的高级研修班。为满足社会各界精英提高专业和管理水平的需要,本着服务社会的宗旨,2021年我院将继续招收会计学专业方向的高级研修班学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收对象和条件

社会各界中的骨干,遵守法律、法规,品行端正,工作业绩突出,具有大学本科学历并获有学士学位三年以上及从事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的优秀在职人员,均可报名。(学士学位未满三年可以先入学进行课程学习)报名时需提交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证及复印件(原件核验后归还)

2.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原件核验后归还)

3.正面1寸照片2张、2寸照片2张(同为蓝底照片)

二、招生专业及人数

会计高级研修班:会计理论与实务(方法)、审计理论与实务(方法)、财务管理及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方法)等研究方向。面向全国招生,招生人数为30-60人(报考未达到30人时,学院有权取消或调整)。

教学地点为: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校区会计学院。

三、学制及课程设置

为提高高级研修班的培养质量,我院要求研修班的学习时长必须达到1年半以上且需修满40学分,最长学习年限为3年,采取业余制学习形式,即利用双休日、五一节、国庆节等时间集中授课。课程设置如下:

 

序号

课程

课时

1

英语

40

2

市场营销

40

3

当代管理理论研究

40

4

企业管理

40

5

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

48

6

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

48

7

政治经济学

24

8

管理经济学

40

9

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

42

10

审计理论与实务

42

11

上市公司会计问题研究专题

24

12

价值管理理论与实务

24

13

财务报表分析专题

24

14

文献检索与阅读

24

合计

500课时

学员通过研修班课程结业考试,成绩合格,颁发《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高级研修班结业证学书》。

    若学员有更高层次的学习需求,在本人自愿情况下,我院可协助其对接校内高等教育办学项目。对于学员后期参加的高层次办学项目中名称、教学内容和考核要求与高级研修班一致的课程,可按照“免修”的原则协助办理。

四、费用

第一阶段课程学习阶段每人共收25000元。

五、预报名方法:

1、预报名时间:2020年12月8日至30日。

2、预报名材料:本人身份证及复印件、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正面1寸照片2张、2寸照片2张(同为蓝底照片)。

3、预报名流程:提交个人材料;填写报名表;经资格审查合格者,按新生入学告知书的要求报到并缴纳学费。(注:正式开课后,学生因个人原因不能坚持学习的,视为自主弃学,不退学费)

4、办公地点: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培训中心(蛟桥园北区综合楼 413室)

咨询座机:(0791-83823074

咨询电话:13307003054李老师       咨询QQ15852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