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20-12-08 07:28:14 来源: 作者:admin 阅读量:3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思想建设,巩固党的思想建设成果,127日,会计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计学院本科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英雄的精神需要被铭记和传承。通过观看《不忘初心话英雄》系列纪录片,各支部党员回顾党史、国史,对李大钊、华黎等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的生平和英雄事迹有了深入了解与思考,感悟革命前辈们先进事迹背后蕴含的对初心的忠诚、对使命的责任。在阅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等相关文件时,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指导要求的认识: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正式党员陈星分享自己的观后感受:“在新时代,为了实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这在客观上也要求广大党员如李大钊一般,永葆勇于投身伟大事业的担当之心。李大钊为实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付出了艰巨的努力,并因此献出了自己生命,是广大党员永远学习的榜样和楷模。”预备党员吴基亮则谈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不断胜利前进的根本动力,是党员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体现。我们需要不断回首过去,牢记初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拥抱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


本次活动增进了大学生党员对优秀共产党员、革命前辈先进事迹的了解,激励广大大学生党员学习他们身上的优良品质和崇高精神,牢记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把党的初心、使命牢记于心,学习工作上创新争先,用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升身为党员的政治素养及工作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做到葆有初心、践行使命。(作者/熊海燕 作者单位/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