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2-06 16:12:24 来源: 作者:admin 阅读量:4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2月2日,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以“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为主题的特色党日活动。会计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中国共产党章程》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总规矩,是中国共产党最根本的党内法规。党章对党的性质和宗旨、路线和纲领、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组织原则和组织机构、党员义务和权利以及党的纪律等作出根本规定。

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各支部把学习党章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党员深入领会党章的精神实质,增强党性修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醒党员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

各位党员在学习相关内容后都体会颇深,其中二支部党员陈怡秀谈到:“通过这次对党章的学习和思考,我对党的性质、理想目标、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党员义务与权利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我了解到了一个党员需要履行什么义务、享有什么权利、以及自己应该承担怎样的责任,同时也使我的思想理念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革命理想信念,要努力从我做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身为学生的我们要勤奋学习,积极参与党支部活动安排,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按照党章的规定来严格要求自己,克服自己的不足,发扬和保持党的先进性。同时要不断加强党性锻炼,要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与时俱进。”

此次党日主题活动使全体党员对党章的内容和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对新时代党员内涵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进一步思考。此次理论学习与思考,将指引广大学生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锤炼党性、提高觉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者/熊海燕 作者单位/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