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

时间:2020-12-04 13:29:33 来源: 作者:admin 阅读量: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学习宣传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主题,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123日开展了宪法宣传学习专题活动。会计学院本科生全体党员、党支部支委参加此次活动。

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我国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积极响应学校学习号召,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以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平台为主阵地,以腾讯会议为载体,分支部线上进行,切实推进“学宪法 讲宪法”网上学习行动计划,力争学习教育广覆盖、见实效。

本着“以支部为单位、培育党员在宪法宣传学习中的辐射作用、带头作用”这一宗旨,各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学习了《宪法晨读内容》《习近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等相关文件,并自主选择了《一分钟读懂宪法》宣传片、《我与宪法》公益广告、宪法宣誓誓词等多种学习材料,将宪法学习与普法视频、文艺曲目等相结合,将宪法教育有机融入党建活动、主题教育。各学生党员通过宪法知识科普、个人感悟分享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宪法根本大法的地位及其对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深远意义。活动中,三支部党员万雯清谈到:“我们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有责任、有义务在法制健全的道路上,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因为在社会上依然存在许多法律意识不足的人,因不知法而犯法,更有甚者走向了另一种歧途。我们作为中国公民,理应知法守法,增强法治思维,学习法律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法律素养。”

本次活动,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密切联动,充分发挥支部集中学习优势,着力加强多媒体线上宣传教育,切实提升宪法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培育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努力营造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宪法宣传学习全过程。(作者/熊海燕 作者单位/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