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2020级第二学位学生管理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11-20 09:36:16 来源: 作者:admin 阅读量:58


为进一步加强第二学位学生的管理,做好第二学位班级建设工作。11月19日下午4点,会计学院蛟桥园北区综合楼四楼小会议室召开2020级第二学位班主任和班干部座谈会,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安生,团委副书记王鹏,辅导员包若然,班主任李世刚、刘海、蒋博斌,第二学位各班班长及团支书参加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肖安生主持。

会议伊始,肖安生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主题,即加强第二学位的班级建设管理,明确班主任与学生干部工作责任,切实有效地为班级做好管理与服务工作。他对在座班干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明确自身在班级建设中的重要性,班干部不仅是老师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与纽带,更是帮助班级同学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一支重要力量;二是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对自身严格要求,积极融入班级群体,以身作则,承担更多工作,为班级多做奉献;三是要起到对班级的监督作用,引导同学遵守课堂纪律、宿舍卫生纪律等,密切关注班级同学出现的不良行为,并帮助其进行纠正。

随后,王鹏提到,第二学位的同学作为会计学院的一份子,其在课堂内外的学习和生活同共青团的工作息息相关,同时,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也需要依托各班干进行开展,希望在座班干团结并鼓励班级同学,充分发挥各自所长,积极参与会计学院课堂内外活动。包若然对第二学位并班后的宿舍调整问题进行了补充说明,她希望各班干主动担当,协助做好宿舍调整工作,及时反馈班级同学存在的问题。

随后,各班班主任对第二学位学生在学业、生活等方面的目标设定提出了相关建议,希望同学们明确目标方向,科学合理规划两年在校时光,与同学融洽相处,互帮互助,共同成长。最后,班干们反映了同学们目前普遍存在的想法和需求,在座领导、老师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

通过本次面对面的座谈交流,能够让广大第二学位学生把好思想“总开关”,做好学习总规划,同时,本次座谈会也能够加强第二学位全体学生的思想稳定和队伍稳定,为我院今后开展第二学位教育管理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从而推进我院文明校园建设迈上新台阶。(图文作者/蒋博斌 图文作者单位/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