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建思政工作督导组走访会计学院开展思政队伍工作状况调研

时间:2020-11-17 10:09:40 来源: 作者:admin 阅读量:34

 


1116日下午两点半,会计学院思政队伍工作状况调研会于蛟桥园北区综合楼四楼小会议室举行,出席会议的有校党建思政工作督导组成员伍先斌、冷清波、夏国华、许明喜、刘知娟,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黄雨虹、党委副书记肖安生、学工办主任唐磊雯、学工办副主任许欢、团委副书记王鹏,以及各专职辅导员。

    会议伊始,黄雨虹简要介绍了学院思政队伍情况。当前会计学院全日制学生近四千人,专职辅导员人数13人,按学生体量的配比计算存在辅导员少数缺岗,会计学院结合工作实际将每一位专职辅导员进行了科学分工,同时试行年级辅导员制,所有辅导员均在学生宿舍办公。此外,黄雨虹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辅导员职称、职务晋升,思政经费使用以及学生活动场所等方面的困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肖安生提到,为充分发挥辅导员队伍的作用,会计学院党委根据各专职辅导员的专业背景、相关经历、技能优势进行了职责认定,并将学工办和团委的工作进一步细化分工,同时,专职辅导员在对校情、院情的摸索与熟悉过程中表现出了高度积极性,在深入一线、扎根楼栋的办公过程中表现出了高素质和专业性。

    随后,参会辅导员对各自工作情况都做了简单介绍。如许欢同志分享了会计学院在思政工作开展过程中形成的“点—线—面”式的鲜明特色。“点”即各专职辅导员扎根楼栋,进一步了解学生的所需所求,打通了学院为学生送服务、送管理的“最后一公里”;“线”即聚焦思想动员工作,了解其特殊性和困难性,以系列活动的开展实现特定群体的思想动员;“面”即大方向的思想引领,坚持理论学习、宣传倡导、社会实践等工作的融合,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最后,伍先斌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会计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对辅导员队伍建设十分重视,学院“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将思政工作开展得有条理有成效。学院形成了“点—线—面”的特色工作法和辅导员长期坚持扎根楼栋办公的可贵传统。他表示,对于各学院思政队伍工作开展的普遍性难题,督查组将形成总括性的调研报告,反馈好一线辅导员的工作心声,共同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图文作者/蒋博斌 图文作者单位/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