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2017级毕业生就业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0-11-10 10:52:47 来源: 作者:admin 阅读量:25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学生准确掌握和宣传国家就业相关政策,全方位提升就业服务质量,根据学院整体工作安排,1119日下午,会计学院就业工作小组召开17级毕业生就业工作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黄雨虹、副书记肖安生、分团委副书记王鹏、就业专职辅导员陆灵娇及17级部分学生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黄雨虹书记通报了2021届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情况,并提出了我院的下一步就业指导方向应分为“四步走”计划:第一,针对考研的同学,要加强对他们的信心鼓励,在考研前期做好目标院校的报考分析,在考研后期帮助他们进行简历制作。同时,学院还会邀请部分考研成功的优秀学长学姐和考研辅导机构的名师,共同为考研学子答疑解惑;第二,针对考公的同学,学院将重点邀请几名各行各业考公成功的优秀校友,通过“空中宣讲”“线下座谈”等形式,全方位为考公学子分析最新的考试动向;第三,针对目标就业的同学,则要重点在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方面加强辅导,摸排每一名同学的就业意向和选择,团体辅导和一对一精准帮扶同步推进,助力同学们与企业之间的信息互通。同时,我院将向部分企业发放调查问卷,以此来搜集和汇总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标准,搭建院企间人才匹配的桥梁;第四,针对计划出国的同学,通过对我院近几年部分出国留学同学的回访,为2021届有出国意向的同学提供一手的数据资料。

随后,肖安生副书记对我院即将开展的简历指导工作表示了高度关注。他强调应尽快完成全部毕业生的简历搜集,切实掌握情况,做好跟踪帮扶,从学院层面对所有毕业生的简历进行初步诊断,给予简历制作困难的同学相应指导,尽早实现全院所有毕业生“人人有简历、人人可匹配”的优良就业态势。

在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中,17级就业部学生骨干也现身说法,分享自己的找工作心得。此次毕业生就业工作交流会,使学院就业工作小组进一步从思想上加强了统一,行动上找准了方向,成果上明确了目标。按照会议工作部署和要求,严格落实,扎实推进,不打折扣,有效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圆满完成。(文 会计学院/陆灵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