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顺利开展团校培训

时间:2020-11-03 08:06:17 来源: 作者:admin 阅读量:27

1028日下午,会计学院团校培训会在麦庐园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D301教室顺利开展,出席本次培训的有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黄雨虹,团委副书记王鹏,专职辅导员刘馨怡、李喆歆、杨何晨,2020级班级干部成员以及对班级事务管理工作存有兴趣的同学。此次培训围绕大学生心理状况问题开展,旨在引导班级干部及时发现心理状态呈现亚健康的同学们,帮助他们更好的认识自我、恢复信心。


会议伊始,杨何晨从班级干部对班上同学的了解程度出发,着重引导班级干部特别是心协委员主动关注班级中活动参与度及存在感较低的同学,并强调心协委员要定期调查班级同学的心理状况,给予这部分同学充分的关怀。


随后,杨何晨给大家讲解关于心理困扰的识别特征。他指出,心理困扰的潜在征兆有疲乏、无力、失眠、工作学习效率下降、食欲下降等。有持续一周以上异常状态的同学,即可认定为需关注群体,心协委员与其他班级干部应该及时采取措施,防止同学因心理亚健康导致危险发生。杨何晨建议班级干部在帮助心理状态异常的同学时,一定要遵循理解、尊重、关心、陪伴、倾听、安全的原则,用最真诚的心给予他们温暖。

据了解,在应对学生心理危机方面,会计学院设立了三处双向反馈机制,即从寝室长、心协委员到学院辅导员老师再至校心理健康中心,层层把关,步步落实,帮助每一位会院学子以健康的心理状态和向上的生活态度,去面对学业与生活中的困难与进步,积极展示会计学院学子乐观向上的良好风貌。(作者/郑怡婷 蒋佩希 作者单位/会计学院 图片作者/郑怡婷 作者单位/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