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顺利举办新生杯表演赛暨辩论培训

时间:2020-11-03 08:01:04 来源: 作者:admin 阅读量:20

1028日,会计学院演讲与辩论协会在麦庐园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开展新生杯表演赛暨辩论培训活动。演辩协会负责人、全体骨干、参与新生杯比赛的二十四支辩论队伍以及众多辩论爱好者均参与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秉持着“学以致用,学有所得”的原则和“扬学术风采,行创优之路”的教育方针,紧扣我校培养“信、敏、廉、毅”创业型人才目标,以期让更多新生接触辩论、了解辩论、爱上辩论。


活动前期,演辩协会负责人提前确认了各个队伍的到场情况,会计学院辩论队也对本次辩论培训进行了充分准备。活动当天,演辩协会骨干赵姝娅首先对本次“新生杯辩论赛”进行介绍,她详细讲解辩论赛比赛规则,旨在帮助参赛选手了解赛程、顺利进行比赛。接着,会计学院辩论队队长周馨妮向大家分享她的辩论经历以及对辩论的理解。她指出,辩论并不是简单的吵架和反驳,而是两种价值的碰撞与逻辑的推理,辩论过程中应该尤其注重团队合作和对众多信息的高效运用。


培训结束后,新生杯表演赛正式开始。辩论队成员在比赛中引经据典,熟练运用各种辩论技巧,让台下观众充分感受到逻辑严谨的辩论魅力。比赛过程中不时穿插着的诙谐话语,拉近了辩论与观众的距离,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辩论培训和表演赛中积极汲取学习经验,不仅让零基础辩论爱好者感受到辩论的魅力,更帮助培养同学的思辨分析能力、逻辑推演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使得同学们能在语言实践中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作者/刘芷璇 蒋佩希 作者单位/会计学院 图片作者/刘芷璇 图片作者单位/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