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向阳而生 向党靠拢”党的知识宣讲会

时间:2020-10-20 16:57:57 来源: 作者:admin 阅读量:39

       为提升党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号召力,做好宣传凝聚群众工作吸引新的优秀团员青年加入党组织,会计学院于10月18日下午在麦庐园模拟法庭举办“向阳而生向党靠拢”党的知识宣讲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黄雨虹、党委副书记肖安生、学工办主任唐磊雯、优秀党员代表、会计学院2020级新生,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宋佳祺主持。



  在高亢嘹亮的国歌声中,宣讲会拉开帷幕。唐磊雯做作开场发言,首先祝贺2020级新生选择会计学院,对他们未来发展充满期待。随后唐磊雯介绍党支部基本情况党支部日常工作发展党员、组织三会一课学习等,唐磊雯老师提出希望2020级新生们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迎风飞翔、扬帆启航。接下来主持人播放一段党建趣味视频,用生动形象的方式帮助新生大致了解入党流程和党的基本知识。



  紧接着三位优秀党员代表进行发言。党员代表付伟亮详细介绍入党流程,结合自身经历从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三方面分享自己的经验,说到“党员的形象直接影响身边同学对党和党员的认知,我们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党员代表田娇用自己亲身经历诉说她是如何一步一步向党靠拢,她来自革命老区,受到祖父的深刻影响,从小被教育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她积极担任学生干部,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用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党员代表李昀健则深刻阐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内涵,从鄱阳湖长山岛爱心支教到担任班长、助班、党支部书记的实际经历践行这一宗旨,20级新生深受鼓舞,现场掌声不断。

  随后黄雨虹给新生上微党课,从党的历史、党的精神和端正入党动机三个方面进行授课,提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深入讲解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六个精神的深刻内涵,尤其是讲到抗疫精神是目前最能体现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的精神力量,最后着重讲解如何端正入党动机,“端正入党动机不是入党前一时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情”,希望同学在入党的过程中比群众多吃亏,多担责任,多做牺牲,让新生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有了深入思考。

  最后,新生互动提问环节将宣讲会推向高潮,同学们从入党名额分配、如何选拔入党积极分子、怎样增强自身的综合能力等方面踊跃提问,在场嘉宾给予耐心解答,使新生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有明确方向,宣讲会在激昂响亮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向阳而生 向党靠拢”宣讲会使会计学院2020级新生深入了解党的基本情况,增强对党的坚定信仰,为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搭建有效沟通平台,激励其用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同时有利于深入推进会计学院思政党建教育工作,发扬党组织的优良作风和带头作用,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一代青年大学生。(文/会计学院 付伟亮 图/会计学院李艳秋 吴湛嘉    编辑/耿一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