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顺利完成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工作

时间:2020-10-19 08:01:46 来源: 作者:admin 阅读量:78

近期,会计学院按照相关文件的精神和要求,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有序开展个人申请、学院推荐、评审委员会审定等环节,顺利完成了2020年研究生国家和专项奖学金的评审工作,评审产生了共14位国家奖学金候选人,9位专项奖学金候选人。评审结果公示期间未收到异议,受到了学院师生的一致认可。

  2020年会计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工作整体平稳,评审过程重点突出,亮点鲜明。

  在初评过程中,会计学院高度重视评选工作,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等渠道,班委通知等方式,通过全面的宣传工作,将奖学金评选工作的一系列章程完整、充分、及时地通知到每一位同学,确保信息对称、公开透明。随后,学院组织主要领导、老师及研分会同学开展奖项证明的收集、核验工作,严格按照文件精神核定各项加分。期间建立参评同学与评审小组交流平台,及时听取学生意见和建议,全面做好政策解释和问题解答。最后,经多次校验及申请人本人确定后,完成计算统分工作,确保了奖学金评选前期工作有序开展。

  评选工作进行期间,对于国家奖学金的评选,会计学院结合本院实际,在严格执行,坚持不细化、不扩展学校奖学金评选指标体系的基础上,制定了《会计学院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推荐工作方案》,并成立学院评审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指标体系评分排序结果产生推荐人及候选人名单,并且严格把关评分所依据的事实材料的真实性,保证了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工作的公正性和严肃性。为切实做好国家奖学金的评选推荐活动,928日下午,会计学院于北综四楼小会议室召开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推荐工作会议,于会上确定了会计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指标分配方案。最后,根据本次评选工作的具体情况,对《会计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加分实施细则》进行了内容补充和完善。对于专项奖学金的评选,评审小组根据前期材料收集,按照奖项的评选要求进行筛选,确定候选人,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投票确定了最后名单。

  截止目前,会计学院研究生奖学金名单公示阶段已结束,相关人选名单已向学校研究生院报送。本次奖学金评选工作,不仅是对学生综合素质优中选优的筛选,也是对学院和研分会工作的检验。评选工作发挥了风向标和指挥棒的作用,激励全体同学秉持信敏廉毅的思想,全面发展,为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建设贡献江财青春力量!(文/会计学院    编辑/辛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