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第十届研究生代表大会暨研分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10-19 07:56:05 来源: 作者:admin 阅读量:22

1014日下午230分,会计学院第十届研究生代表大会暨研分会换届大会在我校蛟桥园北区研究生报告厅隆重召开。会计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周冬华、党委书记黄雨虹、党委副书记肖安生、研工办主任曾海龙、正科级辅导员饶开明、辅导员蒋博斌老师受邀参加会议。研分会主席代表、参选干部以及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伊始,主持人宣读了本次大会的流程。随后,周冬华副院长上台讲话,他表达了对第九届研分会学生工作的肯定与赞扬,同时也对新一届研分会成员提出了几点期望:首先,希望大家能珍惜和传承上一届研分会成员留下的优秀制度;其次,希望新一届研分会不要因循守旧,要勇于探寻更完善的工作规章和制度服务于学生群体,不能在旧规章制度里止步不前,要放眼未来,勇于创新;最后,希望研分会成员能吃苦耐劳,将奉献精神传承下去,把工作落在实处,把责任扛在肩头,把使命放在心中。

接着,上届研分会主席凌宇辰回顾与总结了过去一年中研分会在机构建设、学术科研以及文体活动等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及成果,并对新一届研分会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与希望。随后,第十届研分会候选人依次上台竞选,展示自我并进行工作的回顾、总结与展望。紧接着,现场进行了研究生代表的不记名投票,以同部门竞争人选票高者胜任的方式选举出了会计学院第十届研究生分会成员。

计票人员在统计票数期间,黄雨虹书记对在座研究生提出了以下三点期盼与提倡:一是希望研究生能够多加参与文体活动,提高自身素质,综合全面发展。二是提倡研究生要学习习近平主席扎根基层的精神,读研不是为了单纯地考证和逃避就业,而是要为国家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三是期盼新一届的研分会成员能够进一步团结进取,改革创新。

院党委副书记肖安生也表示,在聆听了新一届主席团跟部长的发言之后,他对新一届研分会接下来的工作充满了期待,希望各位成员都能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大会最后,出席嘉宾与新一届研分会成员合影留念。

会计学院第十届研究生代表大会暨研分会换届大会的成功召开,将有力推动会计学院研分会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换届为这个集体注入了一股新鲜的血液,带入了新的思想,新的血液和思想将会让这个集体迸发出新的活力,创造出更加卓越的成绩。新一届研究生分会将继续在会计学院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团结奋进,砥砺前行。(图/彭珂    文/李迎 孙雪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