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学子,传递温暖:会计学院国庆假期开展寝室走访活动

时间:2020-10-09 09:02:43 来源: 作者:admin 阅读量:99

10月4日下午,在会计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协调部署下,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黄雨虹,副书记肖安生深入学生宿舍,看望假期留校学生。

据悉,今年国庆中秋假期,会计学院留校学生人数共有856人,其中:17级384人,18级198人,19级159人,20级116人。

进入寝室后,肖安生认真检查学生宿舍卫生,并亲切询问同学们作息时间、寝室关系及住宿学习等方面的情况,深入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状况,充分体现对同学的深切关怀。与此同时,他建议生活中有困难的同学可以向学院递交申请,会计学院将根据有关政策及时给予帮助。

寝室走访期间,黄雨虹对干净整洁的寝室进行了高度赞扬,也提醒较脏乱的男生寝室注意卫生条件,向他们提出改善卫生的具体方案。随后,她强调寝室中通风情况和消防安全问题,指出宿舍中因潮湿、线路老化、物品摆放不整齐而带来的潜在安全危险。黄雨虹表示,各个寝室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端正态度,寝室长应加强对宿舍行为规范管理和学生信息管理,避免走廊上晾晒衣物等违反寝室行为规范的问题出现。

黄雨虹和肖安生重点关心第二学位同学,详细了解第二学位学生在饮食习惯和学习情况,鼓励第二学位同学在新的环境中安心学习,快乐生活。此外,针对第二学位同学对于读研,转专业,入党等方面的问题,黄雨虹和肖安生做出了专门的解答。

通过此次寝室走访活动,会计学院老师们更加贴近同学的日常生活,加深老师与学生间的感情,提高同学的安全和责任意识,切实保障学生人身安全,为同学们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寝室卫生管理,保持优良作风,共同营造一个文明和谐、温暖舒适的宿舍环境提供坚实助力。(文/会计学院  向明涓  兰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