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红色走读”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0-08-27 09:37:25 来源: 作者:段雅琪 阅读量:6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推动在全校扎实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我校组织多维度开展“红色走读”竞赛活动,会计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踊跃报名参与。

       本次“红色走读”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会计学院学子自发组建团队于江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数字展馆云游,以“学习红色经典,感受革命历史”、“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等为主题,在团结协作中发生智慧的碰撞和创意的迸发,诞生了多份形式新颖的“云游作品”。每一次的交流会和指导老师的讲解,都让参赛同学对红色资源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产生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走读结果呈现方式多元,心得体会分享当代青年的感悟和担当,诗朗诵喊出少年豪情,绘画、剪纸形象生动又传承中华艺术,短视频用新科技诉说老故事……多种多样的呈现形式使得此次活动趣意十足,亦使得学子们在踏寻革命足迹的过程中弘扬团队协作的集体精神,感悟过去现在不朽的红色情怀。会院学子在“红色走读”活动过程中重温红色岁月,收获颇丰,其中王艺绮同学在分享心得时表示:“‘红色走读’活动给了我们一次机会,把那些动人的红色故事、英雄人物从书本带入现实,这种特殊的方式让我们与先辈之间架起传递红色精神的桥梁,让我们对前辈的崇敬、对历史的敬畏从笔端吐露到纸上,感谢这一次大赛让我们在这个平台上用行动向历史致敬。”

       暑期红色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助于会计学院学子深入了解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等内容,明确作为青年人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也进一步激励了青年学子坚定自身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在实践中了解国情、社情和民意,巩固专业知识和技能,在不懈的奋斗中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担当时代复兴大任的民族新人。(文/会计学院  段雅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