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政联合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时间:2020-08-02 10:17:20 来源: 作者:admin 阅读量:248

由于新冠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毕业后陷入重重困局。为解决2020届毕业生就业难、出国难的情况,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文件精神要求,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结构,为高校毕业生创造更多的再学习机会,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积极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报考指导、公务员事业单位报考指导、征兵以及暑假期间的毕业生管理服务等一系列工作。



  20207月30日上午9:30分,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线上会议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安生老师主持,共有200多人参加会议,黄雨虹书记、周冬华副院长、李宁、曹玉珊副院长分别对第二学士学位政策报考进行发言,全院所有领导和毕业班班主任出席了本次会议,为2020届毕业生答疑解惑。



  首先,周冬华老师根据今年的特殊情况,洞察当下时局,多角度为大家详细地分析了造成2020届毕业生就业难、出国留学难的多重因素,还对教育部的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度解读,为同学们解答了相关疑虑。



  其次,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黄雨虹老师和各位同学分享了江西财经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针对第二学士学位报名的相关具体的措施、报名途径、报名时间等等做了进一步的讲解,为未就业的应届毕业生提供了一个自我提升的新平台、好机会。



  随后,李宁副院长和曹玉珊副院长也就第二学士学位的发展做了总结性的发言,第二学士学位的学习,是一段集聚力量的缓冲期;且第二学士学位也有利于毕业后的求职、升学等,有利于日后长远的发展。




  会议的最后,同学们在聊天框里就“第二学士学位的学分、学时、课程的安排”,“对后续考公、求职、升学的影响”等一系列问题提出疑问,周冬华副院长、黄雨虹书记、李宁副院长、曹玉珊副院长及时解答,并会附上相应文件展示,给予同学们正确的答复。





  此次会计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线上会议旨在为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发展新思路和学习新平台,为同学们的未来铺路,鼓励大家报考江西财经大学第二学士学位。相信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对报考第二学士学位会有更深的理解,也更加清楚自己努力前进的方向,秉持着信敏廉毅的精神努力奋斗,为自己创造更好的未来。(文/会计学院 徐佳颖    编辑/耿一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