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实习就业经验分享会圆满举行

时间:2020-06-15 22:01:13 来源: 作者:戴小月 严杰 阅读量:723

       6月15日下午,为助力会院学子攻破就业“突围战”,会计学院就业部于腾讯会议举办了实习就业经验分享会。会计学院16级学生代表彭建峦、17级学生代表罗峥汉出席并分享了关于实习、就业的成功经验,为同学们带来满载干货的实习就业“云指导”。

       本次分享会主要分为就业、实习两大板块。首先由彭建峦针对就业板块进行分享。彭建峦已与宁波金田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约,作为18-19学年会计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在分管协助学院实习实践、就业升学等工作的同时,凭借自身的杰出能力,积累了丰富的就业经验。彭建峦介绍了毕业季的企业招聘及应聘流程,结合自身的经历,给出了简历、笔试、面试的实用技巧,并在就业准备、证书获取、就业方向等方面为现场观众答疑解惑。分享过程中,彭建峦特别强调到,大一大二最应做有“共性”的准备,如打好扎实的学术基础,同时可以多多参加各类校园分享招聘会获取就业讯息,以辅助自身敲定未来的发展方向。

       随后,罗峥汉围绕实习板块,于现场回顾了他在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中信证券的实习经历,并对比了中外企应聘要求、工作强度、职场环境与职场思维的不同所在。罗峥汉从丰富的学术研究与社会实践经历中总结出,本科四年在着重培养自身各项就业技能的同时,更应有“trailsanderrors”的心理定位,并鼓励大家勇于尝试,勇于试错,在尝试的过程中探索自身发展存在的可能性。在现场答疑环节,罗峥汉结合自身经历,详细回答了现场同学的提问,并通过风趣而结合实际的举例与比喻,全面地解答了何时实习、如何选择岗位、应为实习作何准备等问题,此外还分享了优质实习信息的获取渠道。最后,罗峥汉寄语大一学子,“不妄自菲薄,不偏听偏信,不断发掘自身的闪光点。在实习过程中,自信积极的心态即是使自身脱颖而出的秘诀之一。”

       本次实习就业经验分享会,帮助会院学子从校园逐步转向职场,在了解就业形势、开拓实习视野的同时,增强会院学子的就业信心,找准职场定位,为日后的职业生涯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文/会计学院 戴小月 严杰)